宝安原创文化艺术精品巡礼晚会今晚上演

汇集了本土近几年最优秀的艺术创作成果 宝安原创歌曲《前面是海》将激情唱响

彩排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文 记者 刘安邦/图)今晚,“忆峥嵘岁月看宝安今朝”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宝安原创文化艺术精品巡礼晚会将在宝安体育馆上演。届时,宝安原创歌曲《前面是海》将激情唱响。本次晚会作为宝安区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之一,汇集了本土近几年最优秀的艺术创作成果。晚会以文艺精品再现的形式,深情回顾宝安40年的光荣发展历程。

据了解,演出的节目包括宝安艺术家创作的、为宝安创作的、在宝安创作的文化艺术精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合唱、舞蹈、杂技、朗诵等。其中,宝安原创音乐精品《前面是海》将激情唱响。《前面是海》由著名作词家蒋开儒填词,他曾三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先后创作了《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代表作品,都是歌颂改革开放、讴歌伟大祖国的精品力作。该作品是蒋开儒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真情表达,歌唱新时代的深圳。《前面是海》作曲者为中国著名作曲家孟文豪,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他在谈谱曲创作时说,第一次拿到《前面是海》歌词的时候就非常激动,特别是“背靠祖国,面向大海”,这种气魄和胸襟一下子就感染到人了。蒋老师作词的语境越来越年轻时尚,这也体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年轻活力。

目前,本次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场地布置、舞台搭建、灯光调试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节目也全部敲定。今日下午,《前面是海》歌词创作者蒋开儒老师将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将讲述《前面是海》的创作感想,分析该作品的艺术特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