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之声响彻西乡夜空

第五届“西乡之声”音乐会暨原创音乐征集颁奖典礼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潘卫东)10月23日晚,2020年西乡街道第五届“西乡之声”音乐会暨原创音乐征集颁奖典礼在西乡乐谷广场举行。音乐会通过演唱原创音乐征集大赛获奖歌曲及充满正能量的原创歌曲,让西乡成为原创音乐的沃土,让西乡本土的唱作人带着西乡的歌曲唱遍大湾区,为市民献上一场饕餮文化盛宴。

当晚的音乐会由两部分组成,上半场为原创音乐征集颁奖典礼,下半场是“西乡之声”音乐会。2020年,西乡街道在“双区”战略指引下,全力打造“学习强国”示范街区,紧紧围绕这三大历史节点为主题,特别举办2020年原创音乐征集活动,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范围内投稿的183首作品,经初赛、决赛两轮的激烈角逐,三大主题共评选出50首入围作品以及6首获奖作品,每个主题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其中,《风吹过海湾》《前海湾出发》分别荣获“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作品一等奖、二等奖;《小康,您好》《村官谣》分别荣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主心骨》《旗帜领航跨百年》分别荣获“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一等奖、二等奖。当天,演唱了三个主题的一等奖作品,饱含深情、传递正能量的精彩演唱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紧接着,活动进入“西乡之声”音乐会环节,东方部落组合、赞兄弟乐队、行者乐团、素爱弗拉门戈舞蹈团纷纷献艺。无论是本土著名原创音乐团体——东方部落组合献上的《拥抱青春》《勇者》、《远方》,还是赞兄弟乐团的《带我走吧》《我想有一个种了花的阳台》,抑或是行者乐团表演的《穿越者》、《大眼睛》,都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欢呼声,此外,从长沙远道而来的素爱弗拉门戈舞蹈团献上的弗拉门戈舞蹈《Garrotin 》热情、奔放、优美、刚健,或用脚踏击,或捻动手指发出响声,或手持响板敲击而舞,更是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音乐会在歌曲《宝安有你》中落下帷幕,,“西乡之声”响彻整个夜空。

“西乡之声”是西乡街道特有的、高端的原创音乐展示平台和文化名片,也是提高辖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据悉,音乐会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指导,西乡街道办事处主办,西乡街道宣传工作部承办,西乡街道团工委、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宝安区音乐家协会西乡分会协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