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看宝安今朝”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忆峥嵘岁月 看宝安今朝”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宝安原创文化艺术精品巡礼晚会26日晚在宝体上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罗宇文)“忆峥嵘岁月 看宝安今朝”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宝安原创文化艺术精品巡礼晚会将于本月26日在宝安体育馆隆重上演。本次演出的节目包括宝安艺术家创作的、为宝安创作的、在宝安创作的文化艺术精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合唱、舞蹈、杂技、朗诵等,不少作品曾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波澜壮阔,40年不辱使命,40年沧桑巨变。深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写下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壮丽诗篇。经市委宣传部批准,宝安区委区政府特举办“忆峥嵘岁月看宝安今朝”宝安原创文化艺术精品巡礼活动,以文艺精品再现的形式,深情回顾宝安40年的光荣发展历程,团结和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承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新宝安作出新贡献。

本次演出由宝安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承办,共分为:序《闪光记忆》、第一部分《潮起宝安》、第二部分《海纳百川》、第三部分《百舸争流》、第四部分《共享家园》、尾声《前面是海》六个部分。每个部分都亮点纷呈,开场大屏幕将从1980年开始数字飞速变化,穿过时间隧道,定格在辉煌的2020年。片头,大屏幕星光灿烂,宝安区各时期发展的掠影交相辉映,主题“忆峥嵘岁月看宝安今朝”十个大字依次推出,晶莹璀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宝安原创文化艺术精品巡礼”标题由远渐近,定格,极具创意。第一部分《潮起宝安》、第二部分《海纳百川》、第三部分《百舸争流》、第四部分《共享家园》结合现代舞美艺术,构建篇章式结构,完成本次巡礼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的演出将通过“宝安湾”APP、“南方+”进行图文直播,并邀请专业录制团队进行录制,并由宝安电视台进行录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