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青少年事务社工“黄埔军校”

宝安区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培育认证开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杨芳)10月22日上午,由团区委、深圳社工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宝安区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育认证”在宝安青少年宫正式开班。团区委书记朱锐参加开班仪式并为到场学员主讲第一课——《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宝安实践》。

活动现场,团区委与深圳社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团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提出的开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指导意见,通过实训基地共建、精品课程开发、案例提炼和举办高峰论坛等工作,共同推动宝安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向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

据悉,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育认证培训项目将通过服务调研、专业培训、职业认证授证等环节,开发一套青少年社会工作课程体系,建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联盟和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库,打造青少年事务社工发展的“黄埔军校”,试点培养认证宝安区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