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访需求,专家会商指方向

加快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刘正金通讯员朱瑒)先行示范,教育先行。区教育局践行的教育“四化(城市化、信息化、国际化、现代化)”和“五好(好理念、好空间、好队伍、好课程、好风气)”发展路径,成为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昨日上午召开的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调研反馈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专家组就宝安教育“四化”推进和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制定等共建内容,进行了双方会商并统一方向。

过去的2天时间里,中国教育学会11人专家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就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的制定、区域和学校现代化课程体系构建、教育现代化领军人物培养,进行了座谈调研和实地考察。

“宝安区委区政府在政策、资金和人力上舍得投入,在教师引进和培养方面也探索了很好的经验,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树立了很好的样板。”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表示,“未来3年,在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工作中,我们将携手宝安区,在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顶层设计、探索区域教育高水平现代化发展、实现教师队伍建设现代化、改革教育生态提升教育现代化治理能力、推进智慧教育和未来学校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同时,探索建立民办学校设立标准。”

“现代化的教育,是宝安加快‘双区建设’的支撑和引领。”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共建工作,目前,区教育局、教科院和教师研修学院已分别组建综合统筹组、课程建设组和教师培养组,与专家组精准对接,以推进宝安区域教育现代化和学校现代化标准体系研发;研制宝安学校课程指导意见,遴选实验学校重点推进学校课程现代化建设;研制校(园)长和骨干教师专项培训方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快教育现代化领军人才培养。同时,将在中国教育学会高端引领下,坚持好理念、营造好空间、建设好队伍、开发好课程、培育好风气,为推动宝安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