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创见·2020网络安全大会将在宝安举办

11月28日至29日以论坛与大赛的形式探索网络安全建设的解决方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湾区创见·2020网络安全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2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由公安部指导的“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也将同步举办。10月21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等领导出席发布会,详细介绍“湾区创见·2020网络安全大会”和“网鼎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相关背景和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湾区创见·2020网络安全大会”以“新基建新安全”为主题,将于11月28日至2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并同步举办由公安部指导的“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大会将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需要,结合新基建发展和“5G+AI”的背景深入探讨网络空间安全的宏观策略,研讨网络安全建设的最佳实践和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会期为两天,采取“2+15”的设置,即2场主论坛+15场分论坛。11月28日上午的主论坛将举行院士分享以及高规格的圆桌论坛,下午则设置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零信任安全、原生安全的IT基础架构专场、安全运营、5G安全、商用密码合规、公有云安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9个专场分论坛活动;11月29日,主论坛将举行院士分享,“网鼎杯”颁奖仪式,下午则设置了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云数据中心安全建设、智慧政务安全、智慧医疗安全建设、商企安全实践、金融安全等6个专场分论坛。论坛聚焦最前沿的网络安全领域,展开思想碰撞,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大会将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步筹备线上线下大会。线上将通过“i深圳”APP提供直播,市民朋友和业内人士可在“i深圳”APP大会专栏在线实时收看大会论坛直播。

聂新平表示,举办网络安全大会,是深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服务全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大会以“新基建新安全”为主题,目标是打造背靠湾区、立足华南、辐射全国的重要安全会议品牌,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网络安全产业影响力,为全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网络安全工作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