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智能禁毒卫士“小胖”助力禁毒宣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楚文 温美玲)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0月19日下午,福海街道禁毒办组织了桥兴学校七、八年级的学生代表到福海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禁毒办新成员智能机器人禁毒卫士小胖同学作为基地讲解员为到来的老师和学生们讲解相关禁毒知识并与学生代表们展开互动交流。

据了解,禁毒卫士小胖同学,不仅能回答关于毒品的各类问题,还能表演唱歌、舞蹈、播放禁毒视频和禁毒微课堂等。活动中,禁毒卫士小胖同学积极和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学生们讲解了虎门销烟、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内容,学生们纷纷表示此种形式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非常新颖有趣,能更好更快地学习到毒品预防教育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自身健康所带来的危害,从视觉和触觉上全方位的学习了毒品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最后,学生们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行列。为小小的心灵种下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种子。

据悉,接下来,街道禁毒办将会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做好以预防为主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扩大毒品预防工作的覆盖面,在辖区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