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组织观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逐梦先行。10月14日至19日,由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举行。19日晚,区委书记姚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等区领导与宝安区老同志、社会各界代表一同到现场观看演出。


当晚8时许,晚会在《这就是深圳》的激昂乐声中拉开序幕,共分为《序》《南方春雷》《开拓之路》《追梦时代》《大美双区》《壮丽航程》和《尾声》7个部分,以纪实短片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创新艺术语汇,展现了特区建立以来多个富有象征意义的历史场景,晚会通过串场短片组成一部相互交融、有机统一的完整剧目,反映了特区建设者筚路蓝缕、敢为天下先的创业历程,展示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砥砺奋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传递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坚定信心决心。

宝安区坪洲小学男子舞蹈团的8名孩子参演了晚会第四部分《大美双区》中的《图画里的家》。

福永街道怀德醒狮武术团的30名武师们参与了晚会第四部分演出,带来节目《湾区风飞扬》。

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个接连着一个,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来的伟大历程通过这场晚会呈现在观众眼前,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节目十分震撼人心,鼓舞着每一颗在深圳奋斗拼搏的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