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毽球冠军走进宝安 科学健身指导获市民好评

以“毽”会友,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走进宝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谢莹)10月17日,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走进宝安,当晚宝安体育馆东侧空地处毽球翻飞,衣袂飘飘,50余位宝安毽球爱好者在专业的毽球教练的带领下练习基本动作,学习毽球技巧,大家以“毽”会友,互相切磋,现场气氛十分高昂。


毽球运动是一项时尚的运动项目,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毽球运动要用脚去支配和控制球,不仅能促进人的背、腿、躯干及骨骼、肌肉的正常发育,还能扩大肺活量,提高心脏等级有机体的功能,是十分适合日常锻炼的体育项目,因此也越来越受到宝安市民群众的欢迎。


“踢球的时候脚腕是内曲端平的,用内足弓部位来击踢球。”“重心降低,绷脚尖屈膝,不要着急。”活动中,毽球世界冠军卢文良、国家二级裁判员杨泽苗等专业教练带领学员逐一学习踢毽球的准备动作、基本步法、接发球要领等。这些学员中,有些刚接触不久,有些已有一定的专业基础,专业教练细心讲解踢毽球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一一对学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让不同水平的学员都能在本次活动中学有所获。


虽然活动中途下起了一阵小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随后三场友谊赛转移到室内继续进行。教练们纷纷上场,灵活的脚法、默契自然的配合让现场掌声不断,各个毽球爱好者们也不甘落后,以不输专业教练的饱满精神赢得观众们的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据了解,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旨在全力推动深圳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大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全市喜爱健身的市民,特别是基层社区群众送去科学健身指导。通过分批、分点等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不同人群进行户外健身运动个性化指导服务,助力全市焕发新活力,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宝安毽球运动社区二级指导员谷玉姣在采访中表示,对于市民而言,健身不缺热情,缺少的是科学适度,通过专业教练的指导,能够让市民在健身的过程中少一些盲区,多一分科学。

此次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是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其中的一项,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毽球协会承办,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各区毽球社区指导站协办,活动为期两个月,将在6个区陆续开展。此次毽球进社区活动在宝安举行,受到了区内毽球爱好者的广泛好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龙华、罗湖、福田、南山各区,邀请毽球专业教练为更多市民带去专业的健身指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