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湾区杯“阳光少年”朗诵大赛开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刘莉 蔡舒雅)在喜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之际,10月16日下午,第九届湾区杯“阳光少年”朗诵大赛在“名家进校园诗意润宝安"朗诵艺术分享会的浓郁书香中拉开了序幕!

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是宝安区读书月品牌项目,由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教育局、松岗街道办事处和深圳市朗诵家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提升青少年学生朗诵水平,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增强市民文明素养。今年已经是第九届,同时获得深圳市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名师进校园”朗诵艺术分享会是大赛组委会为进一步回归大赛“诵读经典,传承文明,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阅读,弘扬中华文化”的初衷而在第九届专门设立的,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著名朗诵艺术家吴庆捷、红石等六位专家,分别走进宝安区孝德、海港、罗租等六所学校,面对面的和基层的语文教师分享、交流朗诵艺术。探讨在语文教学中怎样用有声语言的再度创作,孕育广大青少年热爱阅读的沃土!朗诵艺术家们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及专业的理论知识,对朗诵艺术的基本功、基本要求、朗诵技巧及怎样选择作品等作了论述,并对朗诵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到理论高度予以思考,同时又对一些优秀的朗诵作品进行细致分析,令人兴趣盎然,6场进校园活动有近900人参与分享了这场盛会。

据悉,本届朗诵大赛共有130个学校选送参赛作品。目前,经过各学区视频初赛,选出60个节目进入复赛,将有20个参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现场评比进入决赛,网上投票环节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深圳新闻网举行,诚邀市民朋友关注评点。本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同时今年新增设了最佳表演奖、最佳原创作品奖、最佳编导奖和最具人气奖4个单项奖,决赛将于10月底在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在11月还将初邀请国家、省、市高水平朗诵艺术家代表和获奖队伍师生代表同台演出,展演和分享精彩朗诵作品。

微信扫一下为喜爱的作品投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