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关于2020年重阳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的通告

重阳节将至,我区居民有祭祖扫墓的传统习俗。为确保重阳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根据殡葬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通告如下: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公墓要严格出入口管理,所有人员需凭健康绿码进入,对进入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要求祭扫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进入祭扫场所一律佩戴口罩;减少群众在祭扫场所的逗留时间、防止扎堆;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消杀,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

●倡导错峰祭扫。预计今年重阳节期间公墓祭扫高峰为10月24日和25日重阳节当天,祭扫高峰时段为8时至12时。请广大市民灵活选择祭扫时间,尽量避开祭扫高峰,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避免交通拥堵。

●倡导文明祭扫。祭扫活动要严格火源管理,公墓、骨灰寄存场所不燃放鞭炮、少焚烧祭品,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提倡鲜花祭扫、无烟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活动。

●禁止在公墓外竖碑立坟进行祭扫活动。禁止制作、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各公墓管理处要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安全应急值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特此通告

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

2020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