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校园”固兴社区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谭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正确的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观念,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15日,在固兴社区团委的支持下,汇美社工在振兴学校开展了“共建和谐校园”固兴社区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活动,共计有200多位4-9年级的学生参加。

在学校德育主任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地参加活动。现场设置了校园欺凌漫画拼图、知识问答两个游戏环节。拼图对学生们来说都是小CASE,十几秒就拼完了;各个都直呼太简单了!知识问答则难住了不少同学,此时社工发的关于“校园欺凌”的宣传页就派上了用场:“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完全不用负刑事责任是不对的”!游戏环节虽然很简单,但每位同学都对校园欺凌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学生们还在“我不做欺凌者”的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大家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欺负,不被欺负;遇到欺凌行为要以正确的方式处理,不以暴制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得到了振兴学校的大力支持,校长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学生们很愿意参加,也学到校园欺凌的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对学生们来说防范以为然、未雨绸缪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