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妇联深化执委队伍建设 打造“五色”品牌行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文美珠)航城街道妇联紧紧围绕省、市、区妇联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要求,创新妇联执委服务模式,组织妇联执委主动融入到“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大潮中。着力打造红色宣讲行动、橙色发展行动、粉色关爱行动、绿色环保行动和蓝色和谐行动等“五色”品牌行动,切实发挥妇联执委在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中的作用,为广大妇女群众营造了一个“温暖之家”。

在红色宣讲行动中,妇联执委在机关和企业分别为机关妇联执委和企业妇联执委开讲专题党课,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而橙色发展行动则旨在把热爱妇女儿童事业、热心公益服务、愿意参与妇联工作、能力较强的妇女骨干吸纳到妇联队伍中,配齐配强基层妇联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航城经济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航城妇联本着“离妇女儿童最近的地方提供关爱服务”的理念,以关爱为切入点,展开一系列服务。如建立妇联执委关爱团,持续开展粉色关爱行动。

妇联执委“一对一”挂钩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动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相关诉求,遇到困难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从生活援助、学习帮助、情感关爱、心理成长等方面全方位跟踪帮扶。真情关心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及家庭手中。

image.png

近日,航城街道妇联执委组织开展以“轻松面对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灵关爱活动。活动邀请街道婚调师为大家分享《原生家庭中“遗传”的沟通方式对处理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的影响》主题内容,企业20名执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婚调师带领妇女们利用幸福平衡轮、甜蜜的负担等游戏,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关于原生家庭带给个人成长、亲密关系、沟通模式的影响,也给大家支招,如何解决原生家庭影响的问题。

在绿色环保行动中,航城妇联为“深圳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凝聚共识,展示创文工作成效、妇女群众在创文活动中的风采,激励妇女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还启动了“巾帼宣讲家风家教”讲座活动,把“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以及《深圳市文明行为条例》等纳入宣讲内容,引导妇女们自觉践行条例。

蓝色和谐行动,重在撬动社会资源,把妇女儿童维权作为深化妇联改革着力点,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如跨越速运妇联通过开展妇女议事活动,组织企业妇女开展民约制订、修订等议事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群众主动参与、主动维权意识,更好地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

航城妇联精心打造“相约星期三”维权品牌服务,每周三进驻跨越速运集团。近日,心理咨询师雷老师开展了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引领孩子健康成长。活动中,雷老师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作了精彩演讲,他结合自己的经历,用详实的例子分析了平常如何与孩子相处。引导家长学会把注意力的方向从改变孩子转移到觉察自我,成长自我,从而激活孩子内在的活力和责任感,从而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据了解,“相约星期三”至今已运作一年半的时间。已服务个案咨询78件132人。其中婚姻家庭、情感类18件,情绪压力类25件,子女青春期教育、沟通类16件,人际交往类7件,危机干预类1件,自闭症、智障儿童类5件,社会适应不良类1件,儿童行为习惯类3件,青少年品行困扰类2件。开展讲座、宣讲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共138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