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防线 燕罗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谭衬色)10月12日晚,燕罗街道组织全体安全员到辖区工矿企业开展防护期集中夜查夜巡行动,重点检查粉尘涉爆、锂电池等高风险企业安全隐患情况,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督促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当晚,安监办巡查、执法人员全部下沉企业,根据《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特别防护期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宝安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联合巡查督导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重点检查涉危化品企业、锂电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企业安全生产状况,了解企业夜间生产的基本情况,询问夜间值守人员等相关情况,详细查看了车间夜间生产的安全状况,并且检查应急灯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安格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或进行限时整改,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对象依法查封。

据统计,燕罗街道当晚出动检查人员46人次,排查涉危化品企业、锂电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企业53家,发现隐患102条、立即整改51条、责令限期整改51条、查封违规生产1处。下一步,燕罗街道将全力以赴,继续开展防护期集中夜查夜巡行动,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努力做好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确保燕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