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裕小学获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成为宝安新建学校“建一所优一所”的缩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 石强)13日晚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中,对宝安的一所新建学校给予点赞。这所“网红”学校,便是位于宝安中心区的海裕小学,其出生与成长,成为宝安区新建学校“建一所优一所”的缩影。

海裕小学正式批准设立于2019年7月22日,并于同年10月10日正式动工。该校概算总投资为1.7152亿元,设计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共1620个学位。今年9月1日,海裕小学便如期开学,迎来首批6个班的小一新生,其中55.5%的学位给了非深圳户籍学生,央视大力点赞!

事实上,该校的出生便具有名校基因,首先表现为其建校速度之快,从动工到启用开学,用时仅324天。

其次表现为学校建设标准之高。根据规划,该校校园设计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未来学校”发展要求进行定位,通过创建创客教室、机器人编程实验室、录播教室、数字图书馆、室外移动创意空间等智慧校园空间,创设校园立体式研学环境,打造跨界融合的全学习生态系统。同时,配备了一支卓越的师资团队,现有20名教职工,平均年龄虽仅32岁,但却包括了省市区名师、高层次人才、省市级赛课一等奖获得者,以及国外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

名校基因的另一个表现,是该校建校伊始便由名校长汪凌(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领航打造的特色校园文化。为了打造一所面向未来的新时代学校,办学伊始,该校便启动儿童友好型海洋主题校园建设工程、“数字画像”驱动下的学校赋能管理工程、“12345至善课程”体系自然生长工程、爱与智慧兼备的“尚善家长”成长工程、“三位一体”的尚善教师发展工程、基于少先队平台的尚善少年培养工程等六大工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