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行——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宝安实践

大潮起珠江,宝安逐浪高。

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从宝安视角回眸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眺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新征程,“新”与“行”这两个关键字,镌刻在我们“追梦而来,逐梦而行”的奋斗路上。

新,是“壮志敢为天下先”的改革锐气。40年来,宝安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闯劲,锐意革新,杀出一条血路:引进全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发行新中国第一张股票、诞生全国第一家内地股份制企业、敲响“农地入市”第一槌、全国首创工业控制线、建立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等,创造了世界经济史、城市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

新,是引领宝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宝安科学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指引了新思路、新方向。如今的宝安,综合实力、工业基础、创新能力均居全国区县前列;城区面貌日新月异,功能日渐完善;全区水体进入无黑臭时代,呈现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美好景象;社会治理实现实时泛在、有效管理,为超大型城市治理体系建设提供解决方案;民生供给全域覆盖,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可触摸、可感知、可持续。

新,是奋进新时代“双区”建设的新使命新担当。宝安以其资源禀赋,精准锚定了逐浪“双区”建设的“三大新航标”:一是携手前海共同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二是全力打造世界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三是打造“西协”桥头堡、珠江口东西岸联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蓝图宏大,未来可期。

昨日今天,不可辜负。未来已来,值得期待。

行,是宝安勇当“双区”建设先行者的最强决心。深圳经济特区进入不惑之年,新征程有新挑战,未来任重道远。宝安以舍我其谁的胆略、当仁不让的胸怀,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为再创奇迹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深圳跻身世界一流城市贡献宝安力量。

行,是宝安快走一步、领先一拍的务实行动。宝安将只争朝夕,做勇士、做斗士、做战士,勇改革、善开拓、敢担当,抢抓发展先机,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行,是宝安挺立潮头、先行示范的荣耀之光。宝安将以最高标准参与“双区”建设,以大气魄追求最好最高最优最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迎接宝安的一定是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宝安的未来一定行!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宝安上下正以改革创新为帆,以实干为桨,向着新航标扬帆,为深圳先行示范赋能助力。

(李高峰郑礼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