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密切留意台风暴雨动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预计受南海低压影响,13-14日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区三防指挥部于10月12日上午7时30分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切实做好本轮海上大风和持续强降水的防御工作。

10月11日22时,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视频连线各街道及相关部门,部署台风防御工作。郑新强传达了省、市三防视频会商会议精神,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将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做好台风暴雨防御工作。蔡英权传达了区委书记姚任、区长王立德的有关指示要求,各街道即时起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垃圾分拣点、废品堆场进行全面、地毯式排查,对无证的全部取缔;对有证的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及无人员居住;各街道的网格员及安监办、消防等执法力量全员在岗,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风险点。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尽快清理辖区范围内山边、河边、海边棚屋的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划出危险警戒区域;落实渔船避风,协助督促海上养殖渔排人员上岸避风,督促并指挥进港渔船停泊避风;在建工地做好工棚、脚手架、围墙、塔吊等施工设施的安全加固;检查市政设施和广告牌、霓虹灯;提示和督促各教育机构做好防御准备,视情况暂停室外教学活动;组织公路、机场、码头等部门做好防汛防风及交通疏导工作;及时开放避险中心,做好避险群众的安置工作;督促旅游景点、文体场馆、所管辖酒店等场所做好防御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台风动态,广泛宣传防御措施,提高广大市民的防风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注意台风暴雨动态,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及时向区总值班室和区三防办报告信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