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公证处在深圳市公证质量检查活动中表现优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慧怡通讯员李安琪)记者从宝安公证处了解到,在今年9月进行的深圳市公证书质量检查中,宝安公证处取得优秀成绩,无发现错假证,抽查卷宗的评定结果均为优秀、良好,无不合格卷宗。

据悉,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公证协会《关于开展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深圳市公证协会于今年9月进行了全市公证书质量检查。此次检查活动重点抽查涉及委托、继承、涉外民事、股东大会公证、证据保全公证、遗嘱公证、经济合同类公证等公证事项。

据宝安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深圳市公证机构的改革中,宝安公证处坚持公证服务的非营利性,公证工作多注重社会效益,如免费为宝安企业办理不可抗力公证、为65周岁的宝安户籍居民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等,拿捏好改革与公证质量的关系。此外,宝安公证处注重强化公证人员的公证质量意识,注重发挥团队精神,筑起公证质量防火墙,在近年来呈上升趋势的公正造假中,有效防范、化解了公证质量风险。在加强公证业务、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完善公证质量管理制度等方面,宝安公证处也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在不断以高质量的公证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