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个项目杀进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

深创赛产业资源对接会将于10月10日在尖岗山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通讯员 李佩余 童艳龙 文/图)今年共有276个项目杀进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记者日前从新安街道办了解到,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产业资源对接会将于10月10日下午在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预选赛区已决出276个项目晋级决赛。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指导,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承办。

据悉,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深创赛”)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与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的公益性创新创业权威赛事,目前深创赛已经成功举办11届,是我国首个市级创新创业大赛,备受科创行业瞩目。第十二届深创赛已于4月21日线上正式启动,截至7月31日报名结束,深圳共有6432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2625个、团队组3807个;区级预选赛区中宝安区报名数量最多,共有1029个项目参赛。

据承办方介绍,此次深创赛决赛产业资源对接会将在放在宝安尖岗山举行。据悉,尖岗山于去年4月纳入国家高新区,作为宝安区“十四五”产业重点项目推进,并列入宝安区落实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空间之核、深中产业拓展走廊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交会处的核心节点,是深圳产业“西协”和前海纵深发展的桥头堡。

目前,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内共有72个园区,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深圳市投资推广国际化重点园区1个、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9个、宝安区科技桃花源13个、宝安区创业孵化基地11个。园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检验检测行业为主导,汇集高端产业载体,是新安街道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

为招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更好落实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系列活动部署,新安街道办与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计划于10月10日开展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产业资源对接会活动,进一步推动空间载体资源和产业项目的精准有效对接,加快构筑湾区核心新安智创高地。

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重点园区一览表

一、国家级孵化器

1. 汇聚创新园

2. 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

二、国家级众创空间

1、众里创新社区·兴东

2、优创空间

三、深圳市投资推广国际化重点园区

1. 庭威产业园

四、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

1. 庭威产业园

2. 鸿辉科技园

3、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

4、汇聚创新园

5、长丰工业园

6、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

7、中粮商务公园

8、美生慧谷科技创新园

9、中粮创芯研发中心

五、宝安区科技桃花源

1. 中粮商务公园

2. 飞扬科技创新园

3、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

4、汇聚创新园

5、庭威产业园

6、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

7、金富来大厦

8、鸿辉科技园

9、优创空间

10、稻兴环球科创中心

11、美生慧谷科技创新园

12、中粮创芯研发中心

13、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

六、宝安区创业孵化基地

1、汇聚创新园

2、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

3、优创空间

4、众里创新社区·兴东

5、中粮创芯研发中心

6、飞扬科技创新园

7、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

8、中粮商务公园

9、众里创新社区·洪浪北

10、恒悦创客魔方

11、宗泰绿凯智荟园

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部分重点产业空间抢先看

中粮创芯研发中心

中粮创芯研发中心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与留仙一路交汇处,占地面积2.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包括1栋研发办公楼、3栋产业研发用房、1栋配套宿舍。项目由中粮集团倾力打造,发挥央企优质资源的优势,聚焦大健康和大数据产业领域,致力于打造成为深圳先行示范区产业标杆项目,建设成为聚焦全球创新资源、专注于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目前已入驻企业有华润雪花啤酒总部、安富利集团、艾博科建筑、中建六局等500强企业及普菲特科技、比克斯科技等优质创新企业。

汇聚创新园

汇聚创新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留仙三路2号,园区建成时间为2015年7月,园区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自有精装物业,环境安全优美,拥有完善的公共服务区及配套设施,是一个集科技项目孵化、创业办公、专业服务资源、基金创投于一体的一站式开放孵化园区。2015年底作为深圳市宝安区十大产业项目之一正式启动,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汇集人才,聚焦科技,汇聚全球智慧。园区已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省优秀 A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省名牌产品 (园区运营类 )、深圳市重点投资推广园区、深圳市科技孵化器、深圳市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孵化基地、深圳市/宝安区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市宝安区桃花源科技创新园等资质认定,并提供优惠政策配套企业。

稻兴环球科创中心

稻兴环球科创中心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留仙一路与洪浪北二路交汇处,占地面积3638平方米,建筑面积95673平方米,包括1栋29层研发办公楼(A座)、1栋24层研发办公楼(B座),配置有食堂、共享会议室、路演厅、众创空间、便利店、咖啡店、人才公寓等办公生活配套。园区定位为云计算、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智力企业集聚园区。目前园区建设深圳首个阿里云创新中心、宝安区阿里云智能物联网实训基地,同时打造“一院、两基地、三平台”运营服务体系,为项目入驻企业发展打造服务于企业成长的全生态赋能平台,为进驻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孵化服务。园区已引进阿里云创新中心、林洋能源、第一波、朗科智能等多家上市公司和优质科技企业。

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

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67区留仙一路,由深圳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园区于2012年正式投入运营,占地面积6.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1栋14层研发办公楼、1栋11层研发办公楼、1栋6层生产厂房、4栋均为8层的人才公寓。园区自投入运营以来先后获得以下荣誉和资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市留创园等荣誉资质。园区内配有公共食堂、新概念餐厅、私房菜商务餐厅、公共会议室、多媒体报告厅、员工超市、创客咖啡、人才公寓等办公生活设施。园区定位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综合园区,打造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上市企业培育基地为一体的高层次新型科技园区。为了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打造更适宜企业发展的平台,园区引入多家战略合作机构,涉及财务管理、法务咨询、知识产权、数据管理等业务。同时聘任相关领域的外部杰出人才作为创业导师,致力于为入驻企业提供全面、便捷、专业的服务。园区经常通过举办活动、沙龙、讲座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市场营销、投融资服务、管理咨询等服务。

众里·创新社区

众里JOININ”是集产业孵化+基金创投+生活娱乐于一体的孵化器品牌,创建于2015年,目前旗下已运营4个项目,累积为超过500+家企业提供“全要素”的孵化服务。经过五年的深耕细作,众里目前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科技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工信部)、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东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深圳市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市首批)等由国家到省、市、区各级政府颁发的十余项资质认定。众里共有4个载体,有3个分布在宝安。其中宝安众里分别为位于宝安中心区的众里·宝体以及位于尖岗山国家高新区区的众里·兴东与众里·洪浪北,聚焦互联网 +、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教育科技等产业领域。

SHU空间

SHU空间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新安三路一巷10号,园区改造完成时间为2019年9月,占地面积4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213平方米,包括文化创意办公区8116平方米,商业1705平方米,精装公寓3392平方米。项目配有165套公寓、2个会议室、1个艺术咖啡厅、1个展馆。园区以文化艺术为核心,经营3个业务板块:产业园租赁、艺术咖啡、艺术产品。2020年3月,艺术咖啡业务线:SHU咖啡开业。开业至今已在大众点评的榜单上连续3个月排名第一,并获得了宝安日报的报道。2020年5月,艺术产品业务线在SHU空间举办了公益首展“青山一道,风雨共担”,吸引了上千人次的参观,获得了众多媒体的宣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