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文物保护修复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 李少旺 文/图)保护文物不仅仅是保存历史遗迹以满足人们对昔日文化的怀念,追溯过去苍老的往事,更是为了延续我们的城市文化甚至生活本身。近日,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邀请到广东省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李涛在一雍美术馆,开展了“化腐朽为神奇”——文物保护修复可识别原则及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晓鹏主持。

讲座中,广东省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李涛从考古修复、展览修复、商业修复、融合四个方面,结合世界经典画作、文物等修复实例,对文物保护修复的可识别选择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述,并对文物修复选择的具体应用进行了分析。讲座现场,40余名文物保护专干及文物爱好者、收藏者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结束后,李涛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让他们受益匪浅,在讲座中学到了很多关于文物保护和修复的专业知识。

据悉,李涛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古画修复与装裱专业本科,中国传统书画装裱修复技术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现工作于广东省博物馆,担任有机文物修复组组长,成功修复大量珍贵书画类文物,著有《中国传统书画装裱技术研究》一书,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发表文物保护方面学术论文20余篇。2015年、2016年、2007年连续三年组织、协调广东省文物局主办的“广东省文博系统书画装裱培训斑”,并担任主讲教师。

据了解,本次专题讲座得到了广东省博物馆的支持,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一雍博物馆承办、宝安区美术馆联盟承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