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百场文化“百千万”工程文艺演出祝福“我们的节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李少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日下午5时,宝安区四季公园响起熟悉的歌声,市民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告白,大家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向祖国深情“表白”,歌颂伟大的祖国。

这是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主办“我们的节日——庆国庆、迎中秋快闪演出”。当天下午,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在全区同时开展,由四季公园活动点“领衔主演”,全区103个活动点同时举办,在给市民们带来节假日音乐享受的同时,还带领全区群众用音乐和歌声共同庆祝祖国的生日,表达传统佳节的祝福。据悉,这也是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实施近两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惠民活动。

下午5时,一首《祖国你好》以优美明快的旋律拉开了四季公园活动点“我们的节日——庆国庆迎中秋快闪演出”序幕。这首由知名本土乐队“部落组合”原创的曲目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当天的演出演绎了诸多经典曲目,既有优秀动听的原创歌曲,也有广为观众熟悉喜爱的流行音乐。演出中,“部落组合”用歌曲《吉祥如意》用彝族语言歌颂美丽的家乡,表达节日的祝福;《南屏晚钟》《对你爱不完》《真的爱你》等歌曲相继上演,观众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喜爱;来自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朱韶军演唱的经典歌曲《祝酒歌》曲调活泼流畅,充满民族特色;歌手吴雅潇演唱的《幸福中国一起走》欢快又喜庆,展现了新时代新面貌,唱响时代主旋律。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演出最后,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音乐专干李希文与全体演出人员带领现众一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挥舞着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在熟悉又动人的旋律中,本次演出落下帷幕。

作为宝安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自2019年起,宝安区全面实施文化“百千万”工程,由专业文艺工作者和团队引领,带动其他文艺工作者和团队参与,以市民喜闻乐见为标准选择艺术形式和表演内容,每周末在市民集中休闲娱乐的公园、广场和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等区域组织开展文艺展演和展示活动。经过优化调整,今年宝安区重新设置了103个活动点,每周日在各个活动点常态化为群众提供器乐表演。文化“百千万”工程按照“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在城市化”的要求,倾力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让“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精神主旨融入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