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阳台英雄路 石岩百名党员别样方式庆国庆

党员们在劳务工博物馆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书鸿 梁美娟)为帮助两新党员深入了解石岩,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9月26日上午,石岩街道举行第四期党建石岩行重走“阳台英雄路”暨庆国庆“红色印记”定向行活动。100名两新和社区党员参加,他们用脚步丈量石岩,用情心走,感受石岩文化,接受石岩本土红色教育。

本次活动采取城市定向打卡的形式开展,活动方在阳台山、廖氏宗祠、乌石岩庙、乌石岩革命烈士纪念碑、浪心古村和劳务工博物馆设置6个打卡点。通过深入这6个富有特色和教育意义打卡点,党员们在深入了解石岩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们在阳台山下合影留念。

在起点阳台山登山广场,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齐唱《国歌》《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听取阳台山历史故事,了解1941年广东抗日游击队以阳台山作为主要阵地,排除万难,护送茅盾、邹韬奋、戈宝权、于伶在内的800多名文化民主人士及其家属冲破日军封锁线,从香港撤离至大后方的历史;在廖氏祠堂,党员们了解到这是抗战时期阳台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是重要一个情报联络站,无数的敌方情报从这里传出……在浪心古村,党员们被这个深圳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广府民系古村落的文化感染;在乌石岩庙,党员们被一个个乌石岩历史传说故事迷倒;在乌石岩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们纷纷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在最后一站,这个全国唯一一家讲述劳务工历史的博物馆,党员们认真的参观,详细的观看,一件件生动展品帮助党员深入了解深圳“三来一补”历史,了解深圳40年改革开放历程……

党员们纷纷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这次活动充分利用本土资源,把石岩红色革命根据地以及不可移动文物地址窜连,以城市打卡的形式开展,寓体育锻炼,历史教育、红色教育于一体,形式新颖,广获党员、群众的点赞。党员翁飞飞说:“我来石岩三年多,这个活动帮我更加了解石岩,使我更加爱国爱党爱石岩”。党员庄婵福表示:“这个活动即锻炼身体,又增长了见识,还增强了党性,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参加!”党员高小华带领老公孩子一起参加,在烈士墓,她带领孩子一起给烈士敬献鲜花,她说:“这个活动太好了,让孩子也一起来了解石岩,了解石岩红色文化,我们要把这个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其他各党员表示,这个活动增加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增长了见识,更加坚固了“来了就是深圳人”的理念,今后一定要珍惜在石岩的工作生活机会,积极参与到石岩的各项建设当中,努力为石岩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