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第30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5582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9月30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9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82人次、执法车辆42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5582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历史遗留违建300平方米

9月30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20余人、挖掘机1辆,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拆除一处历史临时建筑约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为宝城34区2栋临时建筑,该临建是十多年前其旁边住宅小区开发建设时的施工用房,因所处地块一直未开发利用而遗留至今,由于时间较长,该建筑已破旧不堪,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新安街道对该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清拆。

为做好节日期间查违工作,新安街道节前召开动员会,部署国庆中秋假期查违工作,严守“零增量”底线。

西乡街道:清拆占用耕地违建1000平方米

9月30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5车次,在固戍社区开展违法集中拆除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固戍社区铜鼓路旁,为三栋1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该临时建筑原为市政排水管网改造项目的临时工棚,作为施工人员生活起居使用,因涉嫌占用耕地,且无正常的审批手续,西乡街道依法对该违建进行拆除。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按照街道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的安排,持续发力,深度挖潜,加大拆除消化违建工作力度,确保年度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航城街道:拆除两处违法临建400平方米

航城街道持续开展拆除违建专项行动,依法对洲石路九围段两处违法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建筑为洲石路九围工业区一路31A-3号及31A-4号,均为临时搭建槽钢铁皮结构,建筑面积400平方米,作为商铺使用,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按照程序,对该违建当事人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随后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严控违建,消除存量。

福永街道:坚决整治非法占用土地行为

9月30日,福永街道出动工作人员40多人,对怀德友利机械城2处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清拆面积约200平方米。

据悉,拆除拆除的临时建筑为机械城商铺,用于经营大型挖土机械,没有申请合法手续,存在非法占用土地情况。前期,福永街道执法队多次上门解释相关法律条文,约谈业主做思想工作,表明政府严厉查处违法建筑的态度,责令业主自行拆除,通过多次耐心劝说,业主最终配合拆除行动。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全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整治非法占用土地行为,严查严控违法建筑。

福海街道:继续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

9月30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5台、大型挖掘机1台,对福新小学部分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82平方米。

据了解,福海街道福新小学改扩建工程计划对福新小学3栋建筑进行拆除,目前已拆至最后1栋。该栋教学楼由于楼层较高,为确保清拆安全,工程队提前搭好排栅,建筑周围拉好安全警戒线及围挡。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98.60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100.23%。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坚决贯彻执行“严起来”的要求,加强队员巡查和智慧查违系统监控,综合运用“人防”和“技防”,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切实将违建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沙井街道:拆除违法临建1500平方米

9月30日上午,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专业清拆工人10人次、挖掘机1台,在壆岗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违建位于壆岗社区环镇路沙壆新村西南侧,现状为2栋2层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原作为沙井街道2019年“双宜小村”建设工程的临时工棚,作为工人办公、生活起居使用。目前该工程已竣工,街道多次督促施工方撤离,工棚内物品于近期清空完毕,沙井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置违法建筑,从严从重查处,确保辖区违法建筑“零增量”。

新桥街道:拆除建筑助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9月30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大型机械1台,对黄埔社区洪田凤凰山庄内1栋2层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建筑为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建筑物。为确保新桥东项目按时按量有序推进,新桥街道抽调工作能力强、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成立片区工作组开展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进驻社区,协力加快推进拆迁工作。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下,该业主积极主动配合拆除工作。建筑拆除后,按照“即拆即清”要求,工作人员将及时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处理,还原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以滚石下山的态势直击违法建设顽疾,做到全街道违法建筑清拆整治“一盘棋”,确保抓出成效、抓出实效,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新桥贡献力量。

松岗街道:清拆地铁施工遗留工棚

9月30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人、执法车辆17台,对松岗社区一栋临时建筑进行清拆、专业清拆工人5人,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建筑位于松岗人民医院旁,作为地铁6号线建设的工人办公及生活使用,现地铁6号线已全面开通运行,沿线工棚已逐步开展清退工作。松岗街道对6号线(松岗段)遗留的最后一处工棚进行清拆,并要求施工方清退建设材料及垃圾,提升地铁沿线周边“颜值”,助力街道创文工作。

燕罗街道:清拆违法临时建筑800平方米

9月30日,燕罗街道在燕川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临建约800平方米。

经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燕川社区红燕路特殊教育学校项目部存在一栋两层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燕罗街道执法队员积极与负责人进行沟通,耐心讲解法律法规,责令其限期内进行拆除。经过执法队员的教育劝告,当事人自行对该处临建进行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强巡查防控力度,进一步完善查违控违长效管理机制,对已整治完的违法建筑定期进行“回头看”,坚决从严整治辖区内违建行为。

石岩街道: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9月30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执法车辆5辆,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2名,对应人石社区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应人石社区天宝路福景花园内,当事人擅自侵占居民楼之间的消防通道,在通道之间违法加建砖墙,堆放杂物,乱拉电线,导致消防逃生通道被堵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街道依法对该处乱搭建进行拆除完毕,重新恢复消防通道原貌,打通生命通道。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加强安全巡查工作,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保持查违高压执法态势,坚决遏制“偷建、抢建”歪风,还辖区居民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