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幅综合材料绘画作品礼赞深圳特区成立40年

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第五期学员作品汇报展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 李少旺 )近日,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第五期学员作品汇报展在一雍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了宝安本土13位学员的80余幅综合材料绘画作品。


这是宝安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献给祖国的国庆礼物,是对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礼赞,也是宝安本土文化建设的又一业绩成果。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一雍美术馆承办、区美术馆联盟协办,展览至10月10日结束。

宝安区综合材料绘画课题研究从2016年开始,至今已有五年的时间了。五年来高研班在中央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已成功举行了四次综合材料绘画作品汇报展,目前创作队伍已不断成长壮大,综合材料绘画创作风气已成燎原之势,为宝安美术创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综合材料绘画《2020即兴二号》,作者许晓鹏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宝安区美术重点作者提升工程第五期学员学习期间创作的作品。今年十三位学员都是来自宝安本土,他们克服疫情等种种困难和影响,把原先计划开设绘画长达两个月课程缩短为20多天,邀请国内美术院校著名专家教授授课,学员们珍惜学习时间,每一幅作品均从主题确立到素材选择皆一丝不苟,在重组构建、综合实验中传达主体个人艺术语言,并在学习中经过不断修改提高,共筛选出参展作品80余幅。

综合材料绘画《英歌系列一》,作者官振彬 

综合版画《夏仲夜序曲》,作者罗章泽 

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综合材料绘画艺术作品的展览,进一步激活深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最前沿城市文化的人文艺术的因素,在多元文化碰撞中构建“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城市文化品格,把握时代脉搏,引领艺术创作新时代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