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为松岗团员青年添趣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10月10日,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碧头社区团委来到碧头文武学校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趣味运动会,50名团员青年集中在操场展开激烈的传统体育项目竞技。

记者了解到,此次趣味运动设置了三项中华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分别有龙舟、投壶和木射。50名团员青年们分成5组,每组10人逐个项目开展竞技。每个项目开始前,由讲解员介绍传统体育的历史由来和比赛规则。

趣味运动会伊始,碧头社区龙舟队为团员青年们献上了一场旱地龙舟表演赛,将此次“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比赛竞技场上,第二小组的组员在木射项目上展现了超高的水平,用小球准确地击倒了印有“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10根木柱,保留了“慢、傲、佞、贪、滥”的5个木柱,获得了项目单项最高分。赛龙舟项目对全体同学们而言是一个不少的挑战,因为旱地龙舟长约8.5米,重约145公斤,缺少足够的力量和相应的技巧,要划动起来实属不易。团员青年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咬牙划向终点。

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精彩的传统体育竞技项目,也是一场生动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员青年们在感受传统体育魅力的同时,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育文明新风,对促进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培育新时代“四有青年”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