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粮食安全教育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郜晨)近日,燕罗街道组织辖区农业公司与宝安小学进行联建,700余名4-6年级学生在基本农田开展农耕体验活动。孩子们从翻耕、除草、育苗到栽种的过程中,切身感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意义,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与学生分享耕种的基本流程,从种绿肥养地,到秧苗下种、除草、施肥等,学生们听得十分投入。现场,大家带着锄头、小铁锹走下农地除草。“这还是我第一次走进田间,一直蹲在地上劳作腿都麻了,蚊子也多,才十几分钟汗水就浸湿了衣服,这也让我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一位学生如是说。

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对“节约粮食,浪费可耻”的口号有了新的认识,它不再是空洞的呼吁,而是切身在炎炎烈日下深刻认识到农民伯伯的辛苦,切实了解了保护好耕地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