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举办2020年度扶贫干部国庆、中秋座谈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9月30日上午,宝安区举办了2020年度扶贫干部国庆、中秋座谈会。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政协副主席项健与宝安区派驻龙川、都安、大化县全体扶贫干部进行亲切的座谈交流。

据了解,宝安区选派的55位党政扶贫干部以及目前在岗的35位支教教师、6位支医医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脱贫目标,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取得了决定性进展。龙川县33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出列,1669户4990名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退出贫困序列;都安、大化两县239个贫困村均已脱贫或达到出列标准,近24万名贫困户均已脱贫或达到脱贫标准,三县减贫进度100%。驻龙川、都安、大化县扶贫干部代表表示,前线工作组将继续聚焦考核要求和薄弱环节,帮扶龙川、都安、大化三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在国家东西协作考核和广东省扶贫开发考核中取得好成绩。随后,参会的扶贫干部自由发言,互相交流,并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蔡英权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现场的所有扶贫干部表达了关心和节日祝福,表示他们是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有着高度政治责任担当、最值得尊重的优秀扶贫干部队伍,并肯定他们在扶贫工作上的努力和奋斗。蔡英权寄语扶贫干部一定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协作扶贫,立好先行示范区的榜样,用最好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他要求,全体扶贫干部要拿出100%的信心、决心、努力,以拿满分为目标,争取在国考、省考拿到三甲优秀成绩;在最后冲刺阶段,要继续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完善相关手续和台账资料,同时聚焦考核,着手贫困村民满意度调查,争取满分或高分达标;全体扶贫干部必须守好底线,不能弄虚作假,针对纪检、审计等部门巡查审计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和落实,做一名优秀的廉洁的扶贫干部,共同取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项健强调,全体扶贫干部务必按照区主要领导提出的“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秀成绩”的要求,认真对照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指标和广东省扶贫开发考核指标,再次自行检查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查缺补漏,以优异的成绩,高标准高质量通过扶贫工作考核。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