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李胜民)9月29日下午,宝安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五十六次会议审议了《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深圳市宝安区2019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议案》,宝安区审计局局长周方舟受区政府委托作现场报告。审计工作报告主要涵盖区级全口径预算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及绩效审计等五个板块,全面反映区审计局2020年以来的审计成果,并从强化预算和计划管理、盘活财政资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提高国有资产收益等四个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肯定了审计部门对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资金安排的可行性论证,增强预算编制科学性、严谨性,强化预算的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预算执行的内控制度,规范采购行为,做好合同风险防控,及时清理长期挂账往来款;三是要建立健全政策实施的跟踪、评估及考核机制,强化政策措施落实的执行,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全过程管理,突出抓好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的工作,有力促进政府投资项目规划建设提质增效。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积极跟进,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继续做好整改工作,汇总整理整改材料,按规定的时限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