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慰问劳务工专场音乐会,扶贫关爱暖人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何路)由区政府主办、区人力资源局承办的宝安区2020年慰问劳务工专场音乐会,于9月30日下午在西乡乐谷音乐厅举行。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出席,并为100名都安、大化籍贫困劳动力代表发放了“双节”慰问品。

浓情中秋,欢乐国庆!音乐会正式开始之前,项健向到场的劳务工朋友们致以节日慰问。“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一直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协作工作,通过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等措施,帮助一大批都安、大化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在当下、稳在企业、稳在宝安。希望大家能够安下心来,在宝安好好工作,积累资本和技能,用智慧和汗水去回报自己和亲人,用奋斗和努力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在为劳务工代表派发慰问品后,音乐会激情开场,宝安爱乐乐团先后送上小提琴与钢琴合奏《爱的致意》《贝加尔湖》等曲目,以及《中国力量》《我爱你中国》等歌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一片。

另据记者了解,宝安是全市最早组团到扶贫协作县开展就业招聘的区,也是全市吸纳广西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人数最多的区。自2016年9月宝安区携手广西都安、大化决战脱贫攻坚以来,先后开发就业扶贫好岗位6万多个,吸纳两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宝安就业9536人。今年,宝安还在全市率先出台稳岗就业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广西都安、大化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年内最多可以额外拿到政府发放6000元补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