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 开出垃圾分类投放罚单20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为全面推动垃圾分类法治化,规范垃圾分类投放,福海街道经过9月持续一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警示宣传后,10月开始正式对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据悉,10月9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市容执法员兵分7路开始在辖区各小区、城中村垃圾投放点进行执法检查,分别检查了桥南新村、新和渔人码头、和平玻璃围新村、和平市场、大洋天源龙商场等周边垃圾站。重点检查垃圾投放管理人是否按规范设置垃圾投放点、保持周边卫生,收运企业是否按要求收运等,并蹲守垃圾投放点检查投放人是否要求分类投放。虽然前期执法人员已做了大量工作,但仍有部分市民未认真执行分类。

截至下午6时,福海街道共对垃圾分类违法行为立案处罚20宗,其中对垃圾投放管理人立案处罚5宗罚款10000元,对垃圾投放人立案处罚15宗罚款1500元。目前垃圾分类执法仍在持续开展中。

据执法人员介绍,10月、11月开始是垃圾分类集中执法期,执法部门将对辖区所有生活垃圾投放点和收运企业进行全覆盖执法,以罚促管,促进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养成,把新时尚变成持之以恒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