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2020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钟恒)为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宝安区审计局于9月组织开展2020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近日评出3个优秀审计项目,其中深圳市宝安区科技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16年-2017年管理和使用情况绩效审计项目获深圳市审计局高度评价,并被推荐参加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据了解,为确保评选工作顺利开展,宝安区审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7月出台了《深圳市宝安区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试行)》,明确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方式、方法、步骤,从制度层面为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提供了保障。此次评选首次结合审计成果和审计规范化情况细化评分标准,提高评分精准度。一是从审计发现问题金额、审计信息、审计发现问题线索、审计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审计创新进行审计成果评分;二是通过查阅各审计项目档案资料,对审计程序、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处理处罚、审计证据和记录等规范情况进行评分。为避免因个人认识偏差造成误判,区审计局在评选中采取“自评+复核”的方式,内外相结合。各审计组以审计成果、审计规范为评审基础进行自评,然后由审理科对参评项目自评情况进行复核,对打分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及时进行沟通讨论、统一认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评优工作结束后,区审计局牵头召开专题表彰会,对获评项目及审计组进行通报表彰,激励和促进审计人员创新审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规范审计行为,借鉴优秀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促使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整体提高,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