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宝安新阶层 培养企业特种兵

区委统战部启动“点燃学习计划”,打造家门口的精品课堂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点燃学习计划”。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文 雷小舟/图)凝聚宝安新阶层,培养企业特种兵,增强政治认同,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10月11日,由区委统战部组织、各街道承办,针对宝安新阶层人士开展的为期三年的“点燃学习计划”正式启动,开班仪式现场仪式感满满,振奋人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参加开班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宝安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结合宝安新阶层人士主要分布在园区、以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为主的特点,从管理技术人群对管理能力提升的强烈需求出发,更好地团结、引导、服务管理技术人员,加快推进“一街道一园区一特色”任务落实和深化,宝安新阶层人士“点燃学习计划”应运而生。

据悉,“点燃学习计划”借助线上MBA学习平台“一书一课”,组织对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统战知识、企业管理知识等方面的系统培训。该项目全面涵盖战略思维提升、领导能力提升、视野与格局提升三大方向学习内容,致力于培养新阶层代表人士敏锐的商业思维能力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力,打造一批企业“特种兵”,从而促进宝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宝安产业竞争力的整体提升。同时在培训过程中融入政治学习、红色教育、政策宣传等统战内容,更大范围地提升宝安新阶层人士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促进实现政治认同,画出最大同心圆。

据介绍,该项目将于每个街道设立一个学习班,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一年一期,三年三期,总共培训超千人。该项目将以学习型社群建设为入口,融建“学习提升平台、联谊交友平台、创新创业平台、慈善公益平台、建言献策平台”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的五个平台。“点燃学习计划”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宝安新联会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深入开展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夯实“一街道一园区一特色”的园区统战工作基础,为企业培养一批“特种兵”,促进宝安产业竞争力的提升。

据统计,目前,宝安新阶层人士约有56万人,其中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占比在75%以上,他们是宝安经济的中坚力量。“在家门口就能体验高大上的MBA课堂,了解最前沿的资讯,促进自身和企业的共同发展。”第一期学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当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主题为“可复制的领导力之二级反馈”的翻转课堂中,受益良多。

范坤在启动仪式上对宝安新阶层人士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二是要知行合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专长,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形成合力,共同提升,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凝心聚力,同心向党。

郑新强寄语全员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向学习要能力,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把学习的知识变成日常习惯,让知识变成行动,变成习惯,变成能力;把“点燃学习计划”作为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