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宝安乱停共享单车将收取调度费最高20元!

哈啰单车和青桔单车均利用北斗高精定位技术规范停车。(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柳)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宝安正积极试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高精度定点停放工作,目前哈啰单车和青桔单车均利用北斗高精定位技术。这项试点工作正应用于宝安新安及西乡两个街道。也就是说,市民如果在新安和西乡不规范停车,将被企业收取最高20元调度费。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要求,推进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在深圳交通运输行业深度应用,进一步强化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市交通运输局抓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三期组网成功的有利时机,研究制定了《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试点应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工作方案》,并在宝安开展试点工作。

以哈啰单车为例,用户如果在宝安不规范停车,非P点停车将收取2元调度费,超出运营区将收取20元。“划区运营是行业普遍采用一种较优车辆管理方案,能够满足绝大部分用户正常骑行需求,而超区骑行则会导致车辆破坏、遗失、私占和城市管理成本上升,大量车辆超区甚至影响用户正常用车选择。”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说。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市民在出行前,可以在骑行页面查看运营区,也可搜索目标位置确认是否会有超区骑行风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