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来讲 | 高质量发展 宝安有速度

大湾区,我先行,新时代,我来讲。

中国首个新时代理论创新宣讲品牌——深圳市宝安区《新时代我来讲》第五届宣讲活动《信心2020》全面上线,故事精彩,理论更精彩!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发展上,宝安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在省、市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心无旁骛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壮大创新动能,正加速从“制造业大区”向“智创高地”蝶变,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长风起,潮头立,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赋予了宝安新的发展机遇,宝安踏入高质量推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的新征程宝安以"敢为天下先"的闯劲:

发行新中国第一张股票、诞生全国第一家内地股份制企业、敲响"农地入市"第一槌、全国首创工业控制线、发布国内首个工业生产用房租金参考价……这一个个全国首创,正是伴随着宝安产业蝶变"破茧而出"。

有两句话深刻诠释"宝安"产业的含金量:

第一句是:"中国出口看深圳,深圳出口看宝安",描绘的是宝安作为"中国加工贸易出口第一区"的骄傲,加工出口曾占全国10%。

第二句是:"宝安电子产品一天不生产,全世界可能要缺货",表达的是宝安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第一区"的自豪。

一组数据让人骄傲:全球每100台无人机里就有21台来自宝安,全国智能穿戴产品每10个就有3个是宝安制造的,宝安还生产了全球第一块石墨烯太赫兹芯片。以"创新+智造"为特色的产业链不断完备,激光技术、机器人研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已逐渐构成宝安新的经济增长点与新动能。

人们不禁感慨:

以传统加工制造业起家的宝安,其产业何以迅速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

本期我们请来了三位来自宝安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嘉宾他们是:


陈焱——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会长。

"从白手起家到行业领军企业,大族激光的发展,得益于创新精神。创新,是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器'。"


贺小鹏——欣旺达信息中心总监、工业互联网平台负责人。

"以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向高端跃升,'智创高地'建设持续赋能高质量发展。"


邵鹏睿——晶台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宝安大工匠。

"我是5名'宝安大工匠'之一,这对我而言是一种动力、激励,更是一种鞭策。鞭策我们继续保持一颗匠心,坚定地在自己的技术领域深耕钻研。"

《新时代我来讲》第五期,“高质量发展宝安有速度”正在播出。

下期宣讲主题:“中国脚步,永不停步——信心2020!”

"新时代我来讲"活动,自创办起,至今年第五届,因形式的不断创新,紧随新时代前行的步伐,紧密围绕宝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应用各种表现形式和手段,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宣讲,讲述一个个与宝安发展、与双区建设、与新时代息息相关相关的人和事,展现出理论的指导作用和意义。

2020年第五届理论宣讲将在既往经验及模式基础上,力求更多创新,以融媒体为平台,以短视频为宣讲载体,无地域边界全网传播。


想了解更多请扫描登录"2020新时代 我来讲"官方主宣平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