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莞深城际西乡站完成绿化迁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何浪 黄佳梅)近日,记者从铁建南方穗莞深城际项目了解到,穗莞深城际机场段至前海段项目西乡站银田天桥以西绿化迁移已按节点高效完成,为下一步管线迁改工作提供了有利的场地条件。

为保证高效完成此次绿化迁改工作,负责西乡站施工的中铁十九局项目部配足人力物力,在“双节”期间争分夺秒组织施工,截至10月8日假期结束,累计完成树木移植486棵,树木修枝526棵,人行道围挡施工100米,侧边带换填100米,提前2天完成要求的管线队伍进场节点。

据悉,穗莞深城际机前段起于已开通穗深城际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是大湾区城际铁路网广深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经宝安区航城、西乡、新安街道至前海综合交通枢纽,全长约15.2公里,全线地下敷设,共设3座车站:西乡、宝安、前海。

穗莞深前海段的西乡、宝安、前海三个站点的开通,可将宝安中心区与穗、莞中心城区紧密相连,带动宝安西北片区城市化水平全面提升。规划中的穗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东延段)将在穗深城际延伸至前海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至福田中心区,支持前海自贸区、东莞滨海新城等重点发展片区快速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