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以考督执法!开展垃圾分类执法考试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曹欣宇 许爱琼)10月13日上午,燕罗街道再次开展以垃圾分类执法专项为主题的执法考试,本次参考均取得优异成绩,合格率100%,成绩优异率高达95%。更进一步落实《条例》部署,巩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据了解,燕罗街道针对一线执法时遇到的问题曾多次组织全体队员开展垃圾分类执法专项培训再学习活动,通过9月份垃圾分类警示教育期现场实战,执法员在垃圾分类执法调查取证、取证要点规范、执法文书填写规范上均取得了较大的提升。10月13日上午,燕罗综合执法队再次开展垃圾分专项执法闭卷考试,队员通过培训、工作实战相结合,均考出了优异成绩,成绩优异率95%,合格率100%,达到“以考督执法,以考促执法”的良好目的。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持续加强自身队伍的教育培训,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能灵活运用法律法规,全速推进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加强对垃圾分类不规范行为的检查力度、执法力度,做到“发现一处,立即督促整改一处”,对拒不执行垃圾分类的单位、个人,按照规定予以处罚,共同营造文明美丽城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