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加快推进26个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晓玲 李世鹏)10月15日上午,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主持召开松岗街道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工作推进会,区住建局、市燃气集团宝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市燃气集团宝安分公司分别汇报了松岗街道管道天然气入户工作进展情况,就缴费率、点火率、安装率偏低的问题进行研究,共同探讨推动措施,确保高效完成任务。

据悉,松岗街道共26个城中村开展管道天然气入户工作,20个城中村采取代建模式,其余6个城中村采取自建模式。目前,2018年项目有2个城中村,山美新村已完成供气点火。南边头村正在安装户内气表,计划10月底完成施工和验收移交。2个城中村共1967户的收费,收费率达78%。2019年第一批项目共12个城中村,均已进场施工,缴费户数14762户,缴费率36.57%;2019年第二批项目6个城中村已完成施工、监理招标,计划10月进场施工;2020年项目6个城中村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准备施工进场工作。

区住建局副局长罗光耀提到,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工作为宝安区绩效考核任务,收费率偏低直接影响地方专项债的支付进度。街道、社区、股份公司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居民群众政策解释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加快推动燃气入户任务。

阮开江指出,一是城建办要深刻反省项目推进中的不足之处,协同执法、安监、网格等相关部门,采取强硬的措施,切实落实“八项措施”,倒排时序,在限期内落实缴费工作;二是以表格化、清单化形式梳理各城中村项目推进情况,每天及时向街道领导汇报,对未达到考核任务标准的城中村进行通报,将此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三是梳理近期发生安全事故的商铺场所,对该类底层商铺进行燃气管道入户项目试点,逐步推进底层商铺天然气管道入户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