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领导调研松岗中学新疆班办学情况

把松岗中学办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唐江云)昨日下午,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简称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前往松岗中学调研新疆班办学情况。省、市、区民宗部门负责人和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参加调研。

在与该校行政、新疆部内派教师、新疆班学生代表举行座谈时,学校主要负责人从学校概况、办学成绩、主要管理措施与体会、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就新疆班工作作了全面汇报。新疆班学生代表也就学习生活情况畅所欲言。

会上,赵勇还就新疆班办学中的问题,如餐厅吃饭、手机管理、学生外出参观学习等进行了问询,学校主要负责人一一作答。

“看到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一张张笑脸,我能感受到新疆班的管理和松岗中学的办学很成功。”赵勇表示,“松岗中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工作重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出色地完成了民族团结教育任务。希望松岗中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将其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用素质教育的理念,用党和国家需要人才的标准,来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把新疆班的每一个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民族团结的模范,把学校办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