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工会工作获全国总工会点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10月15日上午,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徐璐率调研组一行到和平社区职工之家开展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工会进展情况调研活动。

现场,徐璐一行参观了和平社区职工之家的功能并详细了解了和平社区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的工作模式。据了解,和平试验区是深圳市首个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经过6年的运作,试验区为“走进工人当中、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先行示范的样板。概括地说,和平试验区以“深耕基层、最大限度凝聚和团结工人”为工作重心,以做实社区工联会、构筑基层组织网络为基础,以培育专业工会工作团队、发展工会积极分子为保证,以风险排查处置机制为载体,以群众化工作方法为依托,使工会组织转了起来,活了起来,深受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可。据悉,像和平这样的试验区阵地,福海就有3个,是全市试验区数量最多的街道,他们的先进工作经验得到了全总、省总的多次调研,充分肯定。

随后,现场人员在和平职工之家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分别听取了社区、街道、区总工会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工会的进展情况。会上,徐璐点赞街道“人力资源+工会+商会”劳资纠纷预防处置机制的创新做法,认为试验区的做法真正在工会改革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调研组指出,职工之家要继续深化总结推广“人力资源+工会+商会”机制的经验做法,让工会组织更好地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发挥试验区作为小微企业工会孵化器的作用,不断的巩固和扩大工会阵地及影响力;要强化工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做广做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