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 防患于未“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何建泽)秋冬季节,风干物燥,为全面做好松岗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松岗街道城管办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严格管理野外火源,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各项防御准备,严防山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松岗街道在五指耙林区入口、各社区公园、广场设卡,加强对上山入园游玩人员的安全排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在林区周边或附近抽烟或使用火源,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一旦发现乞讨、流浪人员野外生火或通过烧火取暖等情况,将立即制止并通知民政救助部门。

同时对辖区范围内的林区及各个社区开展隐患大排查,对一切有可能引起火源、引发火灾的场所重点排查,务必将一切火源扼杀在萌芽当中,一切排查都要做到防患于未然。截止目前,累计在森林区域内没收打火机110多个,有效阻止6起企图将焚烧余渣倒进林区的违法行为。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火情信息应急处置工作

松岗街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将信息报告街道总值班室。做好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启动准备,加强与街道消防中队、武装部、执法队、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及应急队伍协调联动,信息畅通,做到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火情,马上可以调度、马上可以赶赴现场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同时,开展森林防火培训与应急演练,提高森林火灾预防扑救能力,松岗街道参加市、区有关森林防火培训2次,开展防火应急演练1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队伍的灭火扑救水平。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强化全民防火安全意识

松岗街道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各类防火减灾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要求,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形式发送森林防火提示、警示信息,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同时,在五指耙林区及各社区公园路口树立永久防火警示牌45块、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10幅、派发森林防火宣传册20000多份,与林区周边住户及企业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50多份,并派发《松岗街道林区野外火源管理措施和监管办法》等宣传资料,切实将森林防火宣传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