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做好防疫 着眼大局奉献力量

姚任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慰问和检查,勉励广大防疫工作者

10月18日,姚任到沙井、航城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慰问和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10月18日,区委书记姚任到沙井、航城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驻扎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市民向广大防疫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自年初起,广大防疫工作者前赴后继,奋战在一线,织密了宝安的防线。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仍未到松一松气、歇一歇脚的时候,我们要保持警惕、毫不松懈,继续履行好职责使命,守护好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进沙井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的办公场地,墙上16面锦旗尤为引人注目。据了解,这都是群众所赠,在短则一周、长则两周的隔离期内,他们看到了宝安防疫的严谨和贴心,有些群众甚至在隔离期仍未结束时便委托家人制作锦旗并通过快递送到工作专班手中。姚任细细阅读锦旗上的话语,又轻轻打开留言簿,逐页翻看曾入住此处的群众的留言,其中虽有些许批评意见,但更多的依然是大家的认可和点赞,甚至还有孩童通过留言簿留下稚嫩的图画表达谢意。

航城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启用以来,不断根据防疫形势及时更新完善措施,努力为入住人员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在大堂内,入住指引和防疫须知简明清晰;在驻点工作专班的临时办公地方,心理护士、急诊医生等工作人员24小时在位在线;在资料库里,全体入住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清晰明了,还特别备注了老年人、孕妇以及慢性疾病患者的健康信息,便于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提供紧急保障。

姚任对两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防疫投入的人力并非“多多益善”,而是要“够用、适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还要统筹好力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落实好“六稳”“六保”。秋冬季已经来临,姚任勉励全区防疫工作者要保持定力和韧劲,慎终如始做好防疫任务,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历练成长并奉献更多力量。他叮嘱防疫工作者务必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求街道做好关心关怀,及时为防疫工作者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合理安排好轮休,确保大家没有后顾之忧。

当天,姚任还前往新安街道翻身路和新安一路交会处检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要求交警大队研究调整行动方案,优化专项行动和综合整治的开展安排,进一步提升工作精准度和效能,推动交通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李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