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学经验 “引”进来再提升

11个宝安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负责人赴广州走访交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刘曦光 彭凯)10月15日-16日,宝安区慈善会与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11个宝安区慈善会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负责人赴广州3家公益机构走访交流、学习。

此次走访的3家机构分别是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广州映诺社区发展机构、广州市合木残障公益创新中心。这三家机构各具特色和代表性。其中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简称“千禾社区基金会”)是一家立足于珠三角地区的非公募基金会,于2009年9月1日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立。作为资助型的社区基金会,千禾以珠三角地区为重点,通过专业化的运作,支持扎根社区的公益组织,并协助捐款人有效管理慈善资金,开展战略性社会投资和公益传播。同时,千禾基金会也努力与政府、媒体、企业、基金会、慈善团体等各方合作,创造多赢的公益合作项目,推动社区公益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开展的代表性项目是社区关爱——城市支教、社区空间——小禾的家、社区治理——可持续社区、社区参与——益动Walking Proud。

映诺社区发展机构(简称:映诺)是创新型社区发展项目的倡导者和驱动者,主要关注的领域包括公共健康、社区扶贫和新兴社区问题。所做的公共健康项目主要是提高社区公共健康意识和认知水平。

广州市合木残障公益创新中心,于2018年12月成立,是一家以人为本,专注于残障群体处境改善的公益组织。致力于为残障人士提供医疗康复、艺术赋能、文化娱乐、就业辅导、无障碍出行、社区融合等服务,并发展残障服务的创新模式。手心咖啡项目就是帮助残障人士以咖啡店为载体进行创业,将社会问题转化为商业机会,将公益与商业融合。

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介绍,这次组织项目大赛资助的11个项目方到广州的社会组织参观、学习和交流,主要目的是让少数人做慈善变成成千上万人来共同做慈善,增强慈善力量和人员;培育和提升宝安区社会组织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张洪华同时表示,走访中感受到这些机构人员很有爱心,很有情怀和很想把善事做好的激情,他们都非常年轻、很专业、很愿意去学习。此次走出来进行学习,就是要学习借鉴这些组织如何运作项目,学习他们做慈善的活力和激情,学习他们勇于创新的精神,学习他们用专业的素质来从事专业的慈善项目。这些对项目大赛、对项目大赛从事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回来以后区慈善会要做一个专题学习交流会。

参与学习交流的项目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回来后要结合自己的项目进行总结提炼,努力把项目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