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促发展 优质医疗惠民生

由沙井商会捐建的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正式揭牌

10月16日,由沙井商会捐建的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揭牌启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李秀丹/文记者 雷小舟/图)10月16日上午,由沙井街道工商联(以下简称沙井商会)捐建的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项目正式揭牌并举行交接仪式。

据悉,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是除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外,唯一一个在深圳综合医院中能独成一体、具有一定规模的发热门诊,将有效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宝安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长贵,宝安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意挺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这座崭新的总面积达800平米方的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是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民惠民的重要民生工程。其建设所用的300余万元,来自沙井商会公益慈善基金及5家爱心会员企业。体现了沙井商会肩扛社会责任,与政府一道“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助力补齐民生短板、携手改善民生福祉。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沙井商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第一时间引导广大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并成立沙井街道疫情防控资金,将接收的捐赠款物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到街道疫情防控中。

为防范疫情回潮,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沙井商会公益慈善基金及5家爱心会员企业出资271万元捐建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该项目设置了隔离病房8间,床位8个,诊室6间,抢救室1间,观留室1间,化验室2间,药房3间等。此外,为有效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病人与普通人员的交叉感染,沙井商会出资35.8万元建造该院感染性疾病科专用通道,实行出入分流。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朱美玲在揭牌仪式上由衷感谢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沙井商会及爱心企业为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所作的贡献,她表示,“群众的健康就是我们的责任,医院将尽全力,用优质的医疗服务回馈社会,护佑百姓健康,造福一方。”

“沙井有爱,沙井有你!”沙井商会执行会长陈允权高度赞扬爱心会员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并表示接下来商会仍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好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工作部署,众志成城、团结协作,为抗击疫情和社会经济发展努力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