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班子成员上门排摸登记 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熊昊 都广婷)10月1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西乡街道按照区有关部署,正有序开展入户摸底工作。10月18日下午,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荣穿上人口普查的蓝马甲,和人口普查员、指导员一起前往固戍社区参加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其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也按照各自对口社区,分别上门检查摸排登记工作。

在固戍社区,龚建荣和“两员”(普查员和指导员)一起上门普查,了解两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一定要跟居民耐心细致的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要充分告知本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获得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进一步扩大本次人口普查的宣传范围”龚建荣表示,人口普查工作是街道年底冲刺阶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时效性和严肃性,各社区一把手要亲自参与、全面抓好落实。街道人普办及各社区人普工作人员要按照相关工作指引,保质保量逐一落实到位。同时,各社区要做好人普工作相关台账和保密工作,防止相关信息泄露。街道人普办及社区人普小组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人口普查的工作质量。

据了解,从10月11日起,西乡街道人口普查员就已经身着人口普查蓝马甲、佩戴工作牌和手持移动终端、携带普查小区图、按照街道防疫要求,对各自负责的普查小区住户逐一上门开展入户摸底。在登记录入信息时,普查员首先将核对居民身份证号码;随后向居民讲解相关内容的填写要求,确保信息录入准确;同时告知11月1日起还将入户确认信息并请居民签字。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对照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所有住户的系统摸底阶段录入。在保持工作进度的同时,西乡街道人普办也将严把数据质量关,通过反复加强对普查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定期走访普查小区帮助普查员审核报表等措施,将质量监控工作贯穿于普查全过程,确保录入数据准确,为后续的核对确认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