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召开楼栋长骨干交流座谈会 压实出租屋管理主体责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为使楼栋长充分发挥政府和居民间的桥梁作用以及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10月21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和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在楼栋长党员之家召开楼栋长骨干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要求真正作到压实出租屋管理主体责任。

目前,松岗街道共有楼栋长8849名,他们活跃在各个社区,充当着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的“安全隐患排查兵”、“邻里纠纷调解员”、“千里眼”和“顺风耳”等角色。自实施网格化智慧管理工程以来,不管是家事情感纠纷,还是邻里纠纷、租赁纠纷等,以及发生在出租屋楼栋里的各类隐患都了如指掌,并配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会上,各个楼栋长积极发言,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个个摆出来,和大家共同研究协商解决办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各位楼栋长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对网格综合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楼栋长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压实出租屋管理主体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现代化社区基层治理,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幸福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全市首个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在松岗街道成立,先后创办5个楼栋长警示微电影院、1个新时代大讲堂、5个责任约谈工作室、2个楼栋长服务U站。通过党建引领,组建“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先锋特巡小分队,将基层党建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座楼栋,从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和社区治理精细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