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举办专题党课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青年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10月22日下午,团区委举办专题党课,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进宝安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各项事业。团区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团区委书记朱锐表示,宝安全体团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深刻理解深圳经济特区40年成功实践带来的“十条宝贵经验”,坚定扛起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经济特区的“六大历史使命”。

党课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关于青年工作的政治属性、价值作用、根本任务、政策体系、规律特点、方式方法,强调宝安共青团要在前期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继续着力提升共青团政治引领力和价值塑造力,持续抓好青年第一课、思政公开课、新媒体联创中心等工作;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动员力和组织黏性,关心关注产业青年、网络青年、蚁族青年、夹心青年,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着力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青年工作做透做细做实;着力提升推动青年优先发展的协调能力,主动沟通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推动青年优先发展;着力提升各级共青团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