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创之光 照亮产业新城

全市首个平方公里级“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新桥智创城今日开工

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南组团建筑设计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谭君洁通讯员罗会文潘雨良)由宝安区委区政府主导、宝安实业集团负责实施的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新桥智创城),自2018年上半年启动以来,仅用了2年多的时间,完成了更新意愿征集、列入市重点更新单元计划、专项规划审批、一期搬迁补偿安置、一期建筑物拆除和建筑设计、项目市场主体和一期实施主体选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于今天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全市首个平方公里级“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驶上了“快车道”。

项目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在专项规划“两带三廊三极”的“创新矩阵”结构上,深入优化一期建筑设计,以“三轴四廊”的成长型空间结构,统领该片区的有机发展,满足产业的功能配套,实现交通通达性提升、配套服务提升、环境质量提升、物业价值提升,打造宜居宜业、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智创新城。其中,南北“三轴”为西部沿G4的“产业生产发展轴”、中部“产业配套生活轴”和沿山“山水生态轴”,东西“四绿廊”为链接城市与自然“集群智造走廊”、“山城文创走廊”、“创新共享走廊”、“城市活力走廊”,营造“寄情山水,眺望未来”的新型产业智造集群山谷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