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举办重阳节礼仪主题晚会 弘扬中华孝德、传统礼仪

西乡街道举办学习强国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礼仪主题晚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晚,2020年西乡街道“学习强国”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礼仪主题晚会在西乡公园舞台上演,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当天,晚会在美猴王表演中拉开序幕,“美猴王”并下场向老人献上福字。整场晚会创造性地以情景演绎的形式把中华孝德、中华传统礼仪融在节目中。晚会通过主题剧目《重阳节》讲述了重阳节的来历及习俗,并融合了粤剧《紫钗记》片段、双人舞蹈《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朗诵《中华孝道》等与重阳节敬老及礼仪相关的节目。其中,诗歌吟唱《凯风》表达了“诸子自责,叹母亲辛苦而不能慰其心”的愧疚之情,在反复吟唱中,观众看到了母慈子孝的场景,令人温暖而感怀。当天,精彩的表演更是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本次重阳节礼仪主题晚会,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本次“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礼仪主题晚会是2020年西乡街道“学习强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家庭道德建设,营造“以人为本、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在辖区倡导全社会学礼仪、懂礼仪、用礼仪新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礼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自信。据了解,本次晚会由宝安区西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西乡街道宣传工作部(文体)、深圳汉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