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宝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湾区大讲堂”系列讲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许卓)10月27日,宝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湾区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研究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杜文龙作“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专题辅导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主持会议,区几套班子领导及全区110余名干部参加学习。

杜文龙是我国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武器装备和作战理论,多次受邀参加我国以及外国阅兵活动的直播报道。讲座上,杜文龙围绕“什么是安全”“我们安全吗”“怎样更安全”等问题,由浅入深地介绍和分析了我国边海防基本情况、我国安全环境基本态势及对我国周边安全的对策思考,从公共空间、虚拟空间、陌生空间几个维度讲述了潜在的安全威胁。他提出,要有“技术意识”“忧患意识”“明天意识”,“今天安全,不是真安全,只有明天安全,才真安全”。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辅导讲座既有思想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对拓展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准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意识,坚定民族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