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多样化宣传人口普查知识接地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淑霞)为扩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覆盖面,连日以来,松岗街道采取多样化宣传阵地开展针对性、集中性宣传活动,达到人人了解、支持、配合、参与人口普查的效果,力促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接地气见实效。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在做大做强好常规宣传工作外,松岗街道注重宣传形式多样性、普及性、生动性,推动了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收到较好的效果。一是面对面现场宣传。在社区人口密集区域摆摊设点,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架,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广大市民介绍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详细讲解普查的登记方式和保密举措等。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做解疑答惑,动员大家支持参与配合普查。二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围绕“人口普查工作的意义、对象、内容、权利和义务、自主填报流程”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平台推送相关资讯,各社区工作站,利用商场、超市等LED屏上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和标语,在重点路段、街道显眼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营造人口普查“人人知悉、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汇聚部门合力掀起宣传动员高潮。在持续加强宣传动员力度的同时,开展人口普查宣传进机关、企业、校园、医院活动,并号召广大居民支持参与人口普查,主动配合、如实填报,为11月1日开始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松岗街道经科办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实地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宣传到位的前提下,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入户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